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一岁九个月大了!

到今天阿宝算是一岁九个月大了,碌碌无为的我遗憾地在此期间没有留下多少文字图像来记录阿宝的成长,虽然点点滴滴都在心里,但是仍然不免觉得有所亏欠。
阿宝长得很好啊,今天起床想办法给他量了一下身高,很不配合哦,粗略是91.5公分这样,虽然我一直对外号称有95,不过到满两周岁一定可以到吧,在整个小区算是比较高的。
四体要勤健,头脑更要灵活。阿宝虽然还不会完整的一句话,但是已经认识了好几十个汉字了!通常一个字只要讲上一两次,就记住了,而且很好学,经常拉着我们说“写字”,跟他讲什么就“是呵”“是呵”的应个不停,两个字的发音可清晰了,比如“没有”,“好吃”,“房间”,“出去”等等。
前天傍晚吃完晚饭,阿宝就要我们写字,开始是妈妈给他写,我乘空档在扒晚饭,正喝汤的时候,就听见阿宝很大声的叫“爸爸”,我加快喝汤,他还从房间跑出来拉我,我忙说“喝完汤汤就来”,他就又跑回房间,过一会儿见我还没进去,又一边大叫“爸爸”,一边跑出来,叫得我心花怒放啊,他就绕着我走,“啊唷”一不小心被我的脚绊了一下摔倒,结果大哭起来,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心想,这下才建立起来的亲子关系可受到打击了,只好一直承认错误,还好阿宝情绪一下子就稳定了,还是叫我写字给他认,我这才舒缓过来,心想“真是爸爸的乖儿子!”

加油吧,阿宝,还有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