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两周年

我看到自己很多时候就喜好一惊一诧的,自己的博客也是很长时间没有来光顾,刚才看了第一篇,才发觉原来此间已经过去了两年!!
对嘛,阿宝都快两周岁了。
今年对自己来说,算是关键的一年,因为博士学位要答辩了,虽然可能要延期到年底(本来是六月份),但时间还是太匆忙,好像有很多的实验都还没有作的样子,已有的结果似乎永远不满意,不过,我相信水到渠成这个成语,无论如何,坚持的人才有结果。
我就是一个欠缺坚持的人,不是吗?看看这个哩哩啦啦的博客,不单单是这里,生活中,我也没有几件事情是坚持而有结果的。
坚持很难。
很多的阻碍,内在的,外来的,总是存在。
比如之前推崇的操作系统ubuntu,每当到了新发行版发布的时候,热情就被调动起来,(9.04就要来了!),下载,之前刻盘,现在多硬盘装,再调试,更新,拿到一个基本可用的系统后,发现最终还是用XP办正事要紧,如果不是DOC,PPT,网银,...,sigh......
世间的代志(闽南语,事情之意)往往都是不完美的。
昨天忙里偷闲(常常,比如现在写博),上youku看了“太平记”,1991年日本大河剧(这个我似乎坚持住了,也没有,最近几年的除了“利家与松”,其他我都没有坚持看下来,总觉着有些雷同,有些无聊,本来嘛,区区一个小小的日本岛国,那么点长的历史,整天演战国时代,总有资源衰竭的时候),讲足利尊氏的,看了第一集,感觉与这几年的大河剧很不同,虽然说不上什么,但有可能会找时间看完。前阵子还看了“北条时宗”的总集篇,查了一下帅哥的名字叫“渡部笃郎”,就是说中国话的时候怪怪的。
youku_太平记
不为给什么一个交代,只是求但凡走过,应留下痕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