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仿佛要写些什么

却仿佛什么也写不出,年代或许一久远,记忆也就变得模糊。

最近一直都不能查看自己的博客,(除了在host里面添加主机什么的方法,即不能正常访问),但控制台可以进入,文章也可以照旧添加,这也就足够了,最多通过google reader看看是不是正常发布。感觉blogspot的情况比较特殊阿,不是什么G_F_W吧,应该是“技术问题”。
家里面的电脑又出现问题了,Ubuntu死机,然后重启出现“crc error, system halt”什么的,和办公电脑相反,我是干脆进xp控制台用“fixmbr”恢复了mbr,然后直接用xp(因为毕竟不是我一个人再用,老婆也要用电脑处理资料,开始还担心是硬盘出现故障,应该是分区有问题,在Ubuntu安装的时候已经提示了的,这些分区用分区软件还没有办法删除,估计要用xp控制台的diskpart来删除了。算了,以后再说)。

一种失语的感觉。

谈谈博客页眉的圣经金句吧,"When times are good, be happy; but when times are bad,consider.",这句话真是很有启迪思想的作用,特别是后面半句,也许当下我处在的就是这样一个患难时期,怎样对待,consider,是啊,我感觉自己非常缺乏的就是思考。电脑已经把人变成了一个机器了,鼠标代替了语言,键盘代替了思想,整天在海量的信息面前不知所终,迷失,彷徨,什么时候静下心来思考,多么宝贵的时间!我竟然没有能够自我把握的时间了吗?究竟什么才是我需要的,继续这样的碌碌无谓?!要作的事情总是太多,正在做的确是极少的一些,甚至是无关紧要的,这样的状态如何可以接受?

痛下决心,又记起一句圣经金句: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2 条评论:

JackPhil 说...

你好,我的第一位读者 :)

blogspot被墙了,有一段时间没上,在犹豫是否要换bsp,最后决定做些被禁止的事情生活才有意思。所以又上来了,所以才看到阁下的评论。

关于代码引用,我也没用什么技巧,blogspot提供的编辑器就有这个功能,叫块引用,就是那个上引号

hokkee 说...

谢谢,blogspot的访问是一个困扰,就当作是一种经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