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悲哀呵,悲哀

施主席是不是有这样的一个口头禅:“Bi Ai Ah,Bi Ai(闽南语)”,被邰智源充分的演绎,深入我的内心。
何尝自己没有这样的感觉,何尝我不想说出来?然而今天却是要庆祝的一天,因为今天而始,我没有教学的负担了,至少到这个学期的结束。
作为一个教师,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种心态?不时的我也问自己,从教这些年,究竟为教育做了些什么?究竟自己又积累了些什么?如果这仅仅是一份自己最初无奈,而后无聊,最后无望的选择,那还不是Bi Ai?
是别人没有感触吗?是自己先知先觉?抑或先天就敏感?抑或实际上后知后觉?混乱。
很早以前就有友人善意地指出我太过悲观,不知道,也许这些善意更促成我的悲情。近来总是在生活的某一个瞬间,感觉没有什么意思,只是安静的夜,放大了这种情绪,反复黑夜伸出一张黑色的网,将我紧缚,艰于呼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