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Ubuntu中安装Virtualbox

Virtualbox一个简单,易用,优秀的开源虚拟机
到这里下载for feisty的DEB包
安装很简单,但要注意显示安装详细进度,中间有要确定的选项。
然后把自己加入用户组:
sudo usermod -G vboxusers -a username
若想使用usb设备,则会出现:Not permitted to open the USB device, check usbfs options.
这时首先建立usbfs组:

sudo addgroup usbfs

注意usbfs组的id号,假如是1002,然后修改/etc/fstab,加入一行:

none /proc/bus/usb usbfs devgid=1002,devmode=664 0 0

把当前帐号加入到usbfs组中:

sudo usermod -G usbfs -a your_account

然后reboot或者重启X。

添加共享文件夹:

VBoxManage sharedfolder add NAME -name sharename -hostpath /host/path

这里的NAME是Gueat机的名称,可以用

VBoxManage list vms

查看, sharename随便你起,但要记住哦,然后启动虚拟机,在映射网络驱动器中逐个添加刚才的共享文件夹:\\vboxsvr\sharename,就一劳永逸啦。

我在虚拟机里面安装了Deepin XP Lite v5.6,感觉很不错,这样不用担心对一些WIndows程序的无法割舍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好啊,我正想用Virtualbox呢,Deepin XP我用着呢,不知道在虚拟机中表现怎样,这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