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译文]Feisty performance - Fly like a butterfly

[译文]Feisty performance - Fly like a butterfly

我使用Kubuntu,纯粹因为KDE是我桌面的选择。如果你使用Gnome,请把kate换为gedit。这里有一些安全而且简单的编辑设定可以改变你的feisty安装的全面灵敏度。

1. 禁用IPv6 至少我还不需要IPv6,所以我禁用。
sudo kate /etc/modprobe.d/aliases

alias net-pf-10 ipv6
改为
alias net-pf-10 off #ipv6

2. 平行运行启动进程 这会使开机平行运行启动进程,加速启动过程。
sudo kate /etc/init.d/rc
找到并修改
CONCURRENCY=none

CONCURRENCY=shell

3. localhost别名为hostname 正确与否自己决定。但我在Ubuntu论坛发现一点,并确实增强某些程序的启动。
sudo kate /etc/hosts
把你的hostname添加到第一行localhost后像这样:
127.0.0.1 localhost yourhost
127.0.1.1 yourhost

4. 禁用pango 我知道这已经在firefox里面被考虑了,但还会对thunderbird和一些其它程序产生一个不错的性能提升。
sudo kate /etc/environment
添加:
MOZ_DISABLE_PANGO="1"

5. 预载 正如你想的,预载最通常用的libs和文件=你的程序更快的启动时间。
sudo apt-get install preload
什么是预链? 预链在feisty已经不再需要了。Feisty使用一种叫DT_GNU_HASH的新的链接机制,可以在不需要连续的运行预链而加速链接进程。

6. 交换? 在Ubuntu Feisty里vm.swappiness的默认值是60,这是一个好的默认值,但如果你想提升一些性能,你可以这个值改小,以减少交换区的加载。如果你运行下面的命令:
sysctl -q vm.swappiness
你会看到数值是设为60,接着你运行:
sudo sysctl vm.swappiness=10
你将把数值由60改为10,这样将大大减少你的系统写入交换区,我向各位推荐这样做,因为各位都有512M或者更多的内存。如果你发现你很少使用交换区,把数值设为0。这不会禁用交换区,但它使你的系统尽可能少地写交换区,而尽可能多地保留于内存中。这会产生一个在程序的切换的巨大提升,因为现在它们应该是呆在物理内存里而不是在交换分区。
要永久的设置你的数值需要修改sysctl.conf文件:
sudo kate /etc/sysctl.conf
添加:
vm.swappiness=10
到文件的末尾,这样它就会在启动时被设置。
我发现数值5对我来件工作得很好,而我有1GB的内存。

7. Grub概况? grub有一个选项叫做profile,可以概要你的启动。是一种索引所有启动读取的文件,之后会发现并更快地读取这些文件。 当启动到grub菜单时时按ESC键,选择你的默认启动核心并按e键,来到第二行并再一次按e键,添加profile到行的末尾,按enter键,按b键以你新的选项来启动。第一次将要花较长的时间来启动,因为要建立索引(或是别的什么),但此后每一次启动将会变得流畅些。每次升级核心或你的系统有大的更改而可能影响启动需要的文件时,你都必须这样作。

8-10 可能导致系统不稳定和无法启动,略

程序调整

1. Firefox
用为你的CPU优化的swiftfox替代。
安装fasterfox扩展。
如果还没有设置,禁用IPv6。在url中输入about:config,找到ipv6项并禁用。
安装adlock plus扩展来禁止广告,这很有帮助。

2. openoffice
如果你不需要java JRE提供的额外事物,那就简单地禁用它。我就是这样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