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Ubuntu 6.06 Dapper Drake的liveCD

下来一个6.06的destop_i386.iso (liveCD,也是安装盘),同在笔记本上用(老本本,PIII600,256M)感觉比较专业的 liveCD要逊色(比如PClinuxOS,基于Mandriva),不过硬件支持要好些(PClinuxOS就不认我的声卡和PC网卡,安装后声卡 OK),但是安装时就问题大大,到分区时选择手动分区就没有响应了(好像普遍)。而PClinuxOS可以很便利的安装。

我还用过基于Ubuntu的Linux Mint,不知道我的本本烂还是怎样,同是liveCD,那速度叫一个字,卡!鼠标都不好挪动,根本安装不了(虽是短短的6steps,每一步都要几乎好几分钟),放弃。

此外,我感觉Ubuntu太依赖网络是一个缺点,虽然大家基本都能够联网,但安装时候由不得我们选择快的源,就只有祈祷了,看着remain的时 间飘忽不定,实在是#……%¥#。甚至选择语言为英文时或者仅安装基本系统的时候亦要联网取回文件,单CD的优势简直荡然无存。相反PClinuxOS也 是一张CD,不需要联网,可以安装1000多个包,而且多媒体功能还全,亦含OOo等大型软件。
希望未来能够多注重这些起始的问题,不要把普通人一开始就吓倒。
不知道6.10和7.04的liveCD做的怎么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