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Feisty Fawn升级记

6.10升7.04,改源,下载包后(700M),升级过程中去吃饭了,回来系统挂了(可能是家里电源电 压不稳,ubuntu下有时开不了机,有时自动重启,唉),重启,Grub里面还是旧的内核,然后就停在启动条那里(走一点点点点),怎么办?难道重装? 原先的系统还是相当OK,只不过顶不住7.04的诱惑(OFFICE机子这样升级OK)。

后续的事件比较可怕,我尝试用alternative光盘的rescue,提示用dpkg --reconfigure -a,但是后面不幸的又死机一次,重启后再试,一些等待,似乎可以的时候,提示配置错误太多而退出,没有办法,关机。一段时间后重新开机进XP(还有什么 办法,ISO还没有下),结果开机没有多久死机,这也是常见的,但reset一次发现初始的画面有残缺,战战兢兢再reset,就是乱七八糟的屏幕显示, 一声长鸣,reset again?后显示BIOS ROM ERROR,什么A FLOPPY之类的,当时就嗡的一声,GOD!主板烧掉了?!没有办法,我想到取下主板电池,心烦意乱的等了几分钟,再装回去,开机,一阵蜂鸣,这个我常 听见,好像是电源的问题,又插拔了一下主板的电源,再次开,终于启动了,提示:CMOS ERROR,DEFAULT LOADED之类,总之,一场惊险的事件算是平息,我的机子死而复生,但是什么原因?!会是UBUNTU吗?怎么会导致BIOS CHECKSUM ERROR呢?(查到好像是BIOS文件不全,提示从A驱读取,但我一没有A驱,二也没有可用的ROM,好在放电这一招奏效。)但是不管怎样,有一点我比 较怀疑,就是我在UBUNTU下因为电源死机重启的频率比XP要高(不是我用UBUNTU时间更多的缘故,因为主要是老婆在用XP,),当时XP运行了粉 久都没有死,一转到UBUNTU下面,不到十几分钟,就死了,总之也是无法解释。但现在我只能把UBUNTU删除了,只是在OFFICE和LAB的机子保 留(因为网速快,更新便利),sigh...
另外我有一点体会,从6.10升级到7.04之前,好像先把6.10更新会比较好,不会有什么依赖问题。总之我两台机子OK,一台绝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