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E17,使用感受

美丽中有瑕疵,便捷中有繁琐。
1. 简单的几个主题,应该得有所爱,但很多窗体本身没有主题可用,比如一些button和bar。字体方面也没有办法完全设定,我设为Yahei,但窗体的菜单还是某种宋体,按命令设置default字体也不work。图标方面,也有缺陷。
2. 鼠标移动切换虚拟窗口很好,但有时候不想切换的时候,移到屏幕边缘就还是换来换去,虽然可以设置禁止,但禁止了又好像不方便,如果加多一个选项,就是配合一个键盘按键就好了,我不知怎样搞。
3. Toolbar模块还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挤在右边,中间一大部分却不用,窗口一多,选择起来就麻烦一些。
4. Openoffice的内存预载好像没有用阿,启动OOo还是很慢,失去了轻量级的意义。Tomboy也用不了。
5. 总的来说,还是Gnome比较方便,但如果能够有所借鉴E17就好了,比如一些简单确是可观的美化:窗口阴影,菜单视觉动画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