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启用桌面效果遇到问题

今天尝试启用桌面效果,结果是白屏,这个我在论坛上也有看过,第一次我按ESC就可以退回到正常桌面,后面不甘心,又安装了compiz的manager,在尝试启用之,结果白屏again,问题是,没有办法退回,终端下面top也看不出什么,重启后问题依旧。我尝试在终端下面卸载compiz,再启动还是白屏,重新装ubuntu-desktop(卸载compiz时候连带卸载了),重启,仍然不行,用dpkg -reconfigure xserver-xorg,里面多是乱码,但凭借之前曾经配置过,一路enter下来重新生成xorg.conf,重启,还是白屏,我用nano打开分析了一下,觉得加载模块中的glx比较可疑,好像就是桌面效果需要的,于是我就用#注释掉,再一次启动,终于没有白屏了,看来就是加载glx出现错误。回到论坛一查,我的sis显卡是最最烂的,根本不可能支持3D,就死了这个心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