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我的信仰历程

我开这个博客,有几个想法,一个是推广开源软件,推广自由的操作系统:Ubuntu;一个是记录自己平时的想法什么的,还有一个,一直隐而不宣的,是我的信仰,其实看到标题栏下面的圣经金句,就可以晓得了。为什么放这一句?因为这是一位大学时候认识的弟兄送给我的卡片上面的一句。

我在去年读博士英语班的时候,曾经有老师问我,是否基督徒,当时我的回答是“I was”,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回答,又似乎是一个真实的回答。这些年我是否有在教堂做过礼拜?这些年我是否有研读过哪怕一段圣经?这些年,重要的,我是否祷告过?没有,统统没有,所以我不配为一个基督徒。那么,“was”说明我曾经是啰。不错,尽管那是模糊的记忆,却是充满激情的经历。

我信基督,一大半是家族的因素,因为从小生长于基督家庭,这其中引领我的是我的外公,虽然是乡下人,但对于信仰的执着,热忱是今时今日罕有的,他教我唱赞美诗,如今,我唱起一些小时候的赞美诗还会深深感动,他在工余的时候坚持读经,用的是我们的福州话,那熟悉的声音如今再也无法听闻,还有每次餐前的祷告,是那么专注。这是一个彰显基督荣光的家庭!外公还给我买了一本圣经和赞美诗,想起来我很惭愧的,一种背叛的感觉,也是一种自我抛弃的感觉。

大学时候的思想挣扎,我开始进一步认识主,我当时的学校附近就有广州著名的东山堂。我参加过礼拜六的安息日崇拜,礼拜天的主日崇拜,礼拜天中午开始的青年团契,甚至我还一度加入了唱诗班,参加过一次的圣诞圣乐崇拜的出演,前些年我还保有一条唱诗班成员的柜桶钥匙,看着那只钥匙,想着自己的离弃,内心再度挣扎。

我在东山堂的时候认识了那位赠卡给我的弟兄,他是暨南大学学生团契的组织者之一,我很高兴在他的介绍下参加了几次学生团契活动,我感觉这真是一种与在东山堂崇拜聚会不甚相同的体验。大家都差不多是学生,本着对信仰的追求,聚集在一起,真是美妙。有一次宣教会在一个酒店的二楼举行,学生们自己演出一些节目,一些很好听,很感动人的歌,记得歌词有一句是“我信祢有天必再返”。我曾经问起这样的团契是怎样起的头,他说,很简单,就是几个弟兄一起到每间宿舍去一一探问:“有信主的吗?”。这位弟兄在结束暨南大学的学业以后,并没有从事相关的职业,好像去了香港的一间神学院进修,后面有听说去云南传教的,后来,我们没有了联系...

记得吗?忘了吗?小时家中教历上的“荣神益人”,最爱唱的“主耶稣爱我,圣书上告诉我”,还有餐前的祷告“我们会食同心感谢,一粥一饭来处不易,上帝恩赐同胞血汗,欢喜领受为人服役. ”,还有还有,那一次次泪流涕零的祷告,主阿!

外公曾经对我说,如今世界,信的真的人很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