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

小脚印

小脚印 - 育儿网

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译文]Ubuntu Services for Performance Tuning

Ubuntu Services for Performance Tuning

[译注]这篇译文原先是在Openoffice里面编辑的,结果遭遇到编码的问题,在IE下面无法正确显示,现在重新编辑了一下。不过Bum我实际用了一下,感
觉没有什么用(或者我不会用?),Feisty本身其实有服务的设定(默认的启动服务已经很少),而且Bun里面的高级设定中好像又不能够调节,大家见仁见智吧。

========
不像Fedora,多数Linux用户不认为Ubuntu是一个臃肿的发行版。在其默认模式,很少运行不必要的服务。
然而,对于严格的桌面使用,我发现有一些设置可以提升性能。

Ubuntu没有图形工具来禁用服务。如果你具有必要的技
巧运行命令行以文字模式来管理服务,那么你可能已经知道哪些是你要运行或者禁用的。我从Ubuntu的软件仓库下载了一些,包括sysv-rc-conf,rcconf和bum。我发现bum是对Ubuntu来讲最为全面和用户友好的工具。

你将从这里下载bum,一旦你安装并回到你的桌面,你
可以看到菜单中的Boot-up Manager,bum是缩写。(译注:新立得里面就有)


选择菜单中的bum,输入管理员密码。可以见到类似图中的窗口。

如你所见,Ubuntu的Boot-Up Manager提供重要的细节。在很多情况它可以提供你足够的信息来防止你在禁用或启用某个服务时制造错误。

在Ubuntu,为严格的桌面应用我禁用了一些服务:

* ntpdate: 每次重启时更新系统时间的工具
* pcmcia: 只在有PCMCIA卡的笔记本机上使用
* ppp: 仅在你有modem时的点对点协议。我禁用了桌面内置的modem,只用网卡。
* powernowd: 我使用AMD处理器,这种服务对AMD没有用。
* rsync: 在你希望镜像或者备份数据时提供快速的增量文件传输的工具,我不使用。
* fetchmail: 取回并转发邮件的工具,作为一个smtp的网关。我使用一个Linux集成软件,所以我不使用这个工具。
* postfix: 类似sendmail的邮件传输工具。我使用我的ISP的邮件服务器以及我们公司的域名,所以我看不到有什么需要这个服务的。

一旦我在bum中未选中这些服务,我重启并发现到达我的GNOME桌面需要时间的显著减少。我检查了我对系统,并禁用了额外的服务,包括LVM,mdadm,EVMS和pppddns。再一次重启并看到启动时间的显著减少。

此外,Ubuntu安装默认的对应i386处理器的核心。因为我使用i686核心,我发现升级亦显著提升了我的系统性能。

没有评论: